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
發表人 |
內容 |
achita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6-05-02 文章: 1408 來自: taipei
|
|
回頂端 |
|
|
ipchiang
註冊時間: 2005-06-08 文章: 110 來自: Taipei
|
發表於: 星期一 十一月 26, 2007 11:31 pm 文章主題: |
|
|
上週去日本 看新聞說 入關大排長龍 要排兩小時以上
有沒有用新制通關的人可以來分享依下通關經驗
還有要劃JR pass的人可能要多預留時間了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三 十一月 28, 2007 12:04 am 文章主題: |
|
|
ipchiang 寫到: | 上週去日本 看新聞說 入關大排長龍 要排兩小時以上
有沒有用新制通關的人可以來分享依下通關經驗
還有要劃JR pass的人可能要多預留時間了 |
聽說除了第一天比較亂之外
之後就跟之前通關速度差不多了 |
|
回頂端 |
|
|
achita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6-05-02 文章: 1408 來自: taipei
|
|
回頂端 |
|
|
achita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6-05-02 文章: 1408 來自: taipei
|
發表於: 星期三 十二月 19, 2007 11:40 pm 文章主題: |
|
|
再一則~
x榮航空公司新增北海道再發現網頁~
http://hokkaido.evaair.com/index.htm
另交部核定日本新航權分配
http://www.ettoday.com/2007/12/18/153-2203865.htm
2007/12/18 18:00
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台日航約在11月1日,由亞東關係協會與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完成換函修約簽署,新增兩條新航線以及在開放2家業者經營包機業務,今(18)日交通部核定,包機業務無意外地由僅剩2家沒有飛日本的遠航、復興取得;新增航線將由長榮航空取得,特別是可以從大阪延伸至美國洛杉磯或西雅圖的延遠權,將為長榮航空帶來更多的利益。
新增航線的部份,由於華航發生沖繩火燒機事件,因而僅由長榮取得審核資格,最後全數都交由長榮航空來取得。
長榮航空表示,新增加的航線台北-小松、台北-宮崎這兩條航線,過去長榮都有以包機方式來飛行,現在列為定期航線之後,將計畫以A330-200客機來飛航,目前規劃為每都各2班;另外,長榮還取得台北-札幌1係數點,可利用來調整改航線的營運機型,原使用252座位數的A330-200機型飛航每週7班,現在將改以316座位數的B777-300ER飛航。
上述航權僅是台日之間的載客,此次長榮航空獲利最大的,要屬取得台北-大阪可延遠美國洛杉磯或西雅圖航點,計畫將以B777-300ER機型飛航,每週6班。這除了可搭載台、美的旅客,更可間接經營日、美往來的旅客,無疑是把業務往外再延伸,可說是長榮航空此次獲益最大的部份。
至於比較單純的包機業務部份,由於此次開放增加2家業者,而目前也僅剩下遠東、復興沒有日本包機業務,因而由這兩家業者取得。
遠東、復興早已著手規劃新的包機業務,遠東已經有旅行社承包,初期以熱門的北海道為優先,遠東將鎖定北海道的函館、帶廣、旭川、釧路等4個航點,初期規劃會有每天1班,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而北海道的4個航點,將採交叉進出的方式,如此行程規劃上,就不會有走回頭路。
而復興航空則避開大熱門的北海道航線,轉而選擇南方的九州,一來是北海道的成本較高,二來也有機隊調度的問題,復興航空有每天1班的韓國釜山航線,可規劃韓國釜山與日本九州這兩點交叉進出的方式。
不過,不少業者都在擔心,日本現在台灣有6家業者飛航,還不包括其他國籍航空業者,儘管台日雙方的旅遊熱絡,卻也因此讓市場上的機位數暴增,今年暑假就出現機位過多的現象,導致業者必須要以降價的方式來消化掉已經承包的機位;如今又將增加2家航空公司,而長榮航空也將更換大飛機,對於業者來說,這並不是利多,反倒是消費者,有可能因此而將有便宜的機票或旅遊行程可撿了。 |
|
回頂端 |
|
|
Roy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2-11-09 文章: 362 來自: 九龍
|
|
回頂端 |
|
|
大根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3-04-16 文章: 2095 來自: MOON
|
發表於: 星期五 十二月 21, 2007 10:21 pm 文章主題: |
|
|
題外話
今年日文檢定特別難.....
錢白繳了 |
|
回頂端 |
|
|
andyliu
註冊時間: 2006-08-28 文章: 58 來自: Singapore
|
發表於: 星期五 十二月 21, 2007 10:43 pm 文章主題: |
|
|
ipchiang 寫到: | 上週去日本 看新聞說 入關大排長龍 要排兩小時以上
有沒有用新制通關的人可以來分享依下通關經驗
還有要劃JR pass的人可能要多預留時間了 |
我十二月十一日進成田空港時不會很多人
但按指紋時弄了半天
基本上還是要看進關時有無其他飛機一起抵達
新程序多少會多花一些時間 |
|
回頂端 |
|
|
achita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6-05-02 文章: 1408 來自: taipei
|
發表於: 星期二 七月 01, 2008 12:19 am 文章主題: |
|
|
遊日本更方便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8/78/1254r.html
x榮航空台北─小松宮崎雙飛
更新日期:2008/06/28 04:09
〔本報訊〕x榮航空自6月起分別開闢台北-宮崎及台北-小松航線,每週提供2班飛航服務;而7/1起,台北-仙台亦將由2班
增為每週5班,給喜愛日本的旅客更便捷的服務。新增的台北-宮崎航線時刻為:每週三、日上午7:00從台北起飛,10:20抵達宮崎;
返程時間11:40宮崎起飛,12:50抵達台北;而台北-小松航線由台北起飛每週三、日下午14:10自台北起飛,18:00抵達小松;
返程下午19:30自小松起飛,21:40抵達台北。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二 七月 01, 2008 8:29 am 文章主題: |
|
|
X榮仙台航班增加了..但是飛機變小了...
(A330-200...變MD90)
飛宮崎.小松的飛機也都是小飛機
(一樣是MD90)
是小飛機比較省油嗎??...(把國內線飛機拿飛國際線) |
|
回頂端 |
|
|
lienjn
註冊時間: 2003-07-11 文章: 35 來自: Taipei
|
發表於: 星期二 七月 08, 2008 3:46 pm 文章主題: |
|
|
FUMI 寫到: | X榮仙台航班增加了..但是飛機變小了...
(A330-200...變MD90)
飛宮崎.小松的飛機也都是小飛機
(一樣是MD90)
是小飛機比較省油嗎??...(把國內線飛機拿飛國際線) |
X榮飛航仙台.宮崎.小松和的飛機好像都是用立X的飛機,所以都是MD的
失望 |
|
回頂端 |
|
|
月海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4502 來自: 請勿在我的鳥龍茶和綠茶裡加糖~~!!08年時吧?布鞋已成追憶。
|
發表於: 星期二 七月 08, 2008 7:05 pm 文章主題: |
|
|
lienjn 寫到: | FUMI 寫到: | X榮仙台航班增加了..但是飛機變小了...
(A330-200...變MD90)
飛宮崎.小松的飛機也都是小飛機
(一樣是MD90)
是小飛機比較省油嗎??...(把國內線飛機拿飛國際線) |
X榮飛航仙台.宮崎.小松和的飛機好像都是用立X的飛機,所以都是MD的
失望 | 小飛機的另外一個含意是:機位難訂 |
|
回頂端 |
|
|
achita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6-05-02 文章: 1408 來自: taipei
|
|
回頂端 |
|
|
achita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6-05-02 文章: 1408 來自: taipei
|
發表於: 星期二 十二月 30, 2008 12:51 am 文章主題: |
|
|
繼27日山形新幹線因倒木影響斷線五小時後,
今早東日本JR更因系統故障,導致所有新幹線停開近三小時
這應該是近年來東日本JR影響範圍最廣的災害吧!~
所以行程安排應也要有備案才好!
新幹線のシステム障害、運行データ変更で処理能力超えか
29日午前5時過ぎ、JR東日本の新幹線運行管理システムに障害が発生し、同社の東北、上越、長野、山形、秋田の新幹線全線で、午前6時台の始発から運行ができなくなった。
システムが復旧した8時55分、全線で運行を開始したが、計112本が運休、146本に遅れが生じ、帰省客ら約13万8000人に影響が出た。
同社の新幹線は27、28日にも倒木や降雪などの影響で運休や遅れが相次いでおり、ダイヤの乱れは3日連続。
同社によると、新幹線の運行をコンピューターで一括管理する新幹線総合システム「COSMOS(コスモス)」に、この日のダイヤや乗務員の配置データを送信したところ、受け付けられなかった。
入力作業のやり直しを続けたところ、復旧したという。
COSMOSには、運行データが事前に入力されているが、前日にダイヤが乱れると、翌日の運行データを変更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28日は運休や遅れが相次ぎ、29日はダイヤだけでなく、車両や乗務員の配置も大幅に変更することになったという。
また、29日は臨時便の増発などで、通常より78本多い計388本を運行する予定だった。
同社で詳しい原因を調べているが、「大量のデータを短時間で入れ替えようとしたことで、処理能力を超えた可能性がある」としている。
COSMOSの障害による大量運休は、1997年11月にも起きており、当時の東北、上越、長野の全3線で計169本が運休した。
同社広報部は、「利用客の多い時期にトラブルを発生させ、深くおわびしたい」としている。
(2008年12月29日21時15分 読売新聞) |
|
回頂端 |
|
|
燕子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5-03-16 文章: 380 來自: 天空
|
發表於: 星期二 十二月 30, 2008 2:31 am 文章主題: |
|
|
achitau 寫到: | 繼27日山形新幹線因倒木影響斷線五小時後,
今早東日本JR更因系統故障,導致所有新幹線停開近三小時
這應該是近年來東日本JR影響範圍最廣的災害吧!~
所以行程安排應也要有備案才好!
新幹線のシステム障害、運行データ変更で処理能力超えか
29日午前5時過ぎ、JR東日本の新幹線運行管理システムに障害が発生し、同社の東北、上越、長野、山形、秋田の新幹線全線で、午前6時台の始発から運行ができなくなった。
システムが復旧した8時55分、全線で運行を開始したが、計112本が運休、146本に遅れが生じ、帰省客ら約13万8000人に影響が出た。
同社の新幹線は27、28日にも倒木や降雪などの影響で運休や遅れが相次いでおり、ダイヤの乱れは3日連続。
同社によると、新幹線の運行をコンピューターで一括管理する新幹線総合システム「COSMOS(コスモス)」に、この日のダイヤや乗務員の配置データを送信したところ、受け付けられなかった。
入力作業のやり直しを続けたところ、復旧したという。
COSMOSには、運行データが事前に入力されているが、前日にダイヤが乱れると、翌日の運行データを変更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28日は運休や遅れが相次ぎ、29日はダイヤだけでなく、車両や乗務員の配置も大幅に変更することになったという。
また、29日は臨時便の増発などで、通常より78本多い計388本を運行する予定だった。
同社で詳しい原因を調べているが、「大量のデータを短時間で入れ替えようとしたことで、処理能力を超えた可能性がある」としている。
COSMOSの障害による大量運休は、1997年11月にも起きており、当時の東北、上越、長野の全3線で計169本が運休した。
同社広報部は、「利用客の多い時期にトラブルを発生させ、深くおわびしたい」としている。
(2008年12月29日21時15分 読売新聞) |
12/29早上七點多燕子到東京車站準備轉新幹線到秋田
沒想到...東日本新幹線全停了,車站人滿為患...什麼時間可以發車不確定...
燕子不想在車站苦停,因此先到明治神宮逛逛...
十點多回到車站,新幹線已開始運行,不過班班延遲...發車時間不確定...
而且班班客滿,根本擠不上去...
先搭持急到小山站轉新幹線,結果...還是沒辦法擠上車...
最後是一路轉車,好不容易在晚上十點多到達仙台,就先在仙台找地方住了,(找了三家,還向飯店借了網路才找到空房...)
希望今天之後的行程能順順利利的~ |
|
回頂端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