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互助社群 首頁 日本旅遊互助社群
暱稱「互助會」的這裡是個不屬於任何網站(依然有管理者)的獨立體
在這裡可以自由討論有關~日本自助旅行~的事
千萬不要張貼『涉及金錢交易』和『具廣告嫌疑』的文章喔. ^_^
詳見站務公告『互助會會員發文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你覺得自助旅行最困難的地方在…?(不論行前、行後)
前往頁面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日本旅遊互助社群 首頁 -> 會員票選區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你覺得自助旅行最困難的地方在…?
行程規劃及交通(交通不便或交通混亂的地區、怎麼排都排不好)
22%
 22%  [ 11 ]
旅館的安排(就是想住XX旅館、就是不想住XX旅館)
0%
 0%  [ 0 ]
飲食問題(討厭吃XX食物、當地的東西超難吃、不知道該吃什麼)
2%
 2%  [ 1 ]
語言問題(日語不通、日本人英文又很XX)
0%
 0%  [ 0 ]
金錢問題(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錢啦!or 每次都不小心刷爆)
24%
 24%  [ 12 ]
旅伴問題(帶了完全無法掌控的人、體力超差(或超好)、好朋友最後也會吵架)
26%
 26%  [ 13 ]
天候季節(每次都是當雨男(雨女)、都和櫻花楓葉無緣、然後又是台風)
10%
 10%  [ 5 ]
假期問題(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假啦!or 老闆永遠不給假)
12%
 12%  [ 6 ]
其他(行李、證照、機票、當地習俗,或其他種種的問題)
2%
 2%  [ 1 ]
總投票數 : 49

發表人 內容
mihar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2-09-15
文章: 927
來自: 橫濱MM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十一月 01, 2007 2:0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走狗 寫到:
好旅伴很重要。所謂的好旅伴不僅要相信主辦人的安排,更要「無貳心」。

話說,那年冬季的某一天
咱們一家人吃完拉麵,準備要去藻岩山看夜景
寒風黑夜的走在路上
我們家的團員D一不小心的!踩到冰而摔倒了!
大家見狀趕緊過去攙扶…

大家問道:「不要緊吧?有沒有受傷?」
團員D:「呃…(摸了一下手腕)啊…不要緊…沒什麼事…」
某團員:「這裡的路上似乎很多結冰,要小心一點…」
(此時miharu已在汗顏…竟然帶大家來走這種路…)

之後團員D也沒說什麼
和大家就繼續往藻岩山前進,雖然後來沒看到夜景
但大家(包括團員D)也都沒什麼怨言

到了隔天傍晚在釧路時
大家要出去逛逛但團員D說要在旅館休息而不出去逛街…

後來才知道…團員D的手腕在去藻岩山時就已經扭傷了!
隔天不出去也是因為想要休養…
那時為了不破壞大家興致,才會忍下來…
真是好旅伴呀~~~~~(淚)
還好後來手腕已沒什麼大礙就是…

結論:
好旅伴很重要。所謂的好旅伴不僅要相信主辦人的安排,更要會「顧慮到整體的氣氛」。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11
來自: 天邊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十一月 01, 2007 3:10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miharu 寫到:
achitau 寫到:
哈哈…….
頗有同感
miharu桑有在規劃下次? Wink

下次嘛…最快的話是明年初吧…還不是很確定就是…
不過又是冬天… Embarassed
還真的很想秋天去一次日本賞楓…
最近幾年幾乎都是冬、夏兩季跑去
已經和秋天很久沒見面了Orz
(還好以前有賞過櫻…)

跟米哈魯相反
我還沒有在冬天去過日本
初夏只去過兩回
其餘都是安排在春秋兩季去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bulefire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4-09-18
文章: 460
來自: Taipei,TAIWAN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十一月 01, 2007 11:57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磐梯吾妻SKYLINE 寫到:
我是覺得自助遊最好就是一個人去租車駕車遊(騎重機更好)
這應該是最無拘無束的旅行方式了,
沿路你可以任意停留去拍攝美麗的風光.
受JR時刻的限制或旅伴意見干擾不覺得減低遊興嗎?


我倒是覺得.
自助旅行的趣味就在於未知的人事物吧?
不管計畫再詳細.再小心.
但每個下一步確都還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或遇到什麼.
有時駕車就少掉了跟人or意外接觸的機會.不是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c2



註冊時間: 2004-01-16
文章: 16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8:35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才剛說沒有旅伴不想一個人去玩
沒想到天上掉下來一堆旅伴
~小姑公司的人組團要去京都賞楓
好像是自己規劃行程請旅行社辦的
呵呵!太好了今年又可以去日本
距離上次去京都已6年多了
而且只剩18天就要出發
真是令人興奮
對了
請問11月底去京都要穿羽毛衣嗎
Very Happy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磐梯吾妻SKYLINE



註冊時間: 2006-10-16
文章: 10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8:47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c2 寫到:
才剛說沒有旅伴不想一個人去玩
沒想到天上掉下來一堆旅伴
~小姑公司的人組團要去京都賞楓
好像是自己規劃行程請旅行社辦的
呵呵!太好了今年又可以去日本
距離上次去京都已6年多了
而且只剩18天就要出發
真是令人興奮
對了
請問11月底去京都要穿羽毛衣嗎
Very Happy

跟團有跟團的樂趣,我這次就是一個人跟團去東北賞楓,
但很快就跟團員们打成一片了.
要穿羽毛衣嗎? 我這次去東北最低溫4度,只穿一件襯衫,
一件薄夾克,路走多了還會覺得熱ㄋ...
回來寫篇遊記分享吧!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achita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6-05-02
文章: 1408
來自: taipei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4:13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c2 寫到:
才剛說沒有旅伴不想一個人去玩
沒想到天上掉下來一堆旅伴
~小姑公司的人組團要去京都賞楓
好像是自己規劃行程請旅行社辦的
呵呵!太好了今年又可以去日本
距離上次去京都已6年多了
而且只剩18天就要出發
真是令人興奮
對了
請問11月底去京都要穿羽毛衣嗎
Very Happy


恭喜c2桑即將成行
這裡可點選京都每年月日的詳細氣溫
按我
請參考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nelson



註冊時間: 2002-12-19
文章: 157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11:43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消失好一陣,終於又有電腦可以上網了! Very Happy

只有nelson是選飲食......畢竟在日本吃素真是一大難題! Sad

如果把這個問題拿掉,金錢因素就排第一了!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註冊時間: 2005-02-25
文章: 8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十一月 03, 2007 1:34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唉 如果可以請假什麼都不是問題
人家也是很想去賞楓的說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ghleu



註冊時間: 2006-03-10
文章: 242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十一月 03, 2007 9:48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我的最大問題是.. 假期... Shocked
尤其是無法在春秋成行,真的心裏很苦。冬天老婆怕冷,也不太想去被冰到。只能選大旺季暑假的時候... Evil or Very Mad

至於其他問題:
天候..還好,頂多是掃興而已,不要遇到颱風就好了。能夠有假期去日本已經很高興了,天氣不好也只好自己想辦法苦中作樂吧!

旅伴: 因為至始至終就是那一位,所以也沒有問題..。(沒得選擇 Cool )

金錢: 因為假期的關係,一年大概只能出去一次(不過一次都規劃10幾天以上),一年大概就花這麼一次,所以問題不大,而且平常也很省吃儉用。

行程規劃 : 就跟前面大家說的一樣,這個是很大的樂趣..。大人已經決定明年要在去日本了,現在已經開始在煩惱明年到底要去哪裡的問題了。

食物: 別開玩笑了...這正是我們為什麼會一再去日本的重要誘因... Shocked

其他的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吧!..maybe Razz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c2



註冊時間: 2004-01-16
文章: 16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07 2:57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感謝磐梯吾妻SKYLINE大與achitau大提供資訊
以我怕冷的標準
羽毛衣還是帶著的好 Embarassed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miharu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2-09-15
文章: 927
來自: 橫濱MM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06, 2007 11:27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FUMI 寫到:
跟米哈魯相反
我還沒有在冬天去過日本
初夏只去過兩回
其餘都是安排在春秋兩季去

下次來平衡一下… Embarassed
或是FUMI根本就只想春秋去?XD

bulefire 寫到:
磐梯吾妻SKYLINE 寫到:
我是覺得自助遊最好就是一個人去租車駕車遊(騎重機更好)
這應該是最無拘無束的旅行方式了,
沿路你可以任意停留去拍攝美麗的風光.
受JR時刻的限制或旅伴意見干擾不覺得減低遊興嗎?

我倒是覺得.
自助旅行的趣味就在於未知的人事物吧?
不管計畫再詳細.再小心.
但每個下一步確都還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或遇到什麼.
有時駕車就少掉了跟人or意外接觸的機會.不是嗎?

其實每一種旅遊方式都各有樂趣吧
有時搭JR搭巴士才會體驗到一些事物
這不是駕車或騎車能體驗到的(相反也是)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有時就是要靠JR的新幹線或夜車移動
才能省時省錢呀XD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11
來自: 天邊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06, 2007 1:17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miharu 寫到:
FUMI 寫到:
跟米哈魯相反
我還沒有在冬天去過日本
初夏只去過兩回
其餘都是安排在春秋兩季去

下次來平衡一下… Embarassed
或是FUMI根本就只想春秋去?XD

有機會的話
我也想體驗一下日本之冬(看膩了櫻花跟紅葉)
(不過冬天就是雪白一片...然後天冷讓人行動力削弱許多)
冬天就是享受泡湯享受美食 Wink

miharu 寫到:
bulefire 寫到:
磐梯吾妻SKYLINE 寫到:
我是覺得自助遊最好就是一個人去租車駕車遊(騎重機更好)
這應該是最無拘無束的旅行方式了,
沿路你可以任意停留去拍攝美麗的風光.
受JR時刻的限制或旅伴意見干擾不覺得減低遊興嗎?

我倒是覺得.
自助旅行的趣味就在於未知的人事物吧?
不管計畫再詳細.再小心.
但每個下一步確都還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或遇到什麼.
有時駕車就少掉了跟人or意外接觸的機會.不是嗎?

其實每一種旅遊方式都各有樂趣吧
有時搭JR搭巴士才會體驗到一些事物
這不是駕車或騎車能體驗到的(相反也是)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有時就是要靠JR的新幹線或夜車移動
才能省時省錢呀XD

日本開放台灣駕照
對於喜歡在日本搭火車旅行的旅人
吸引力及用處應該不會很大(至少對我就沒一點吸引力..)
搭火車旅行的變化較開車旅行多了許多
這種變化是開車旅行所體驗不到的

駕車的好處我只想到方便而已
但也因為過於方便
一些原本交通不方便的地方
在過多的人去踏足後
不知還能維持原來的風貌多久??
想想一輛輛汽車呼嘯而過
會帶來多少污染.....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鯊魚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2-08-14
文章: 3580
來自: 金光閃閃的新家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06, 2007 6:36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其實我不喜歡開車旅行主要是我不開車.(笑)
再來,租車就得要到夠的人攤錢~~
又是我最頭大的旅伴問題.

其實,很多很多地方,沒開車,也是能到啦...
鐵道旅行還能隨時上廁所,比汽車方便~(笑)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大帥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2-08-11
文章: 1967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一月 07, 2007 8:26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是的
對大帥而言金錢不是問題

至於旅伴嘛
如果是帶家人出遊
那根本沒得選擇
所以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而親人以外的夥伴嘛
這只能說到目前為止
大帥運氣都很不錯呢.....

當然更多的時候大帥都是一個人單飛
所以這也不是問題

現在最困擾大帥的
反而是行程規劃......

西國三十三所最後這一段
也就是第29號札所以後的行程
大帥還無法決定怎麼排住宿

因為無法長住一個定點的玩法實在不是大帥所熟悉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青平族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4-10-29
文章: 329
來自: 操場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一月 07, 2007 8:4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還是想來把金錢加一加分..
長一輩的說,,出門在外錢是膽,絕對沒有錯.
也有人說,,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試想如果萬事具備,口袋也滿滿的去旅行,結果碰到意外,不是行李掉了,或是戰亂,信用卡也不能用,求助無門,連電話找不到尋不到援助..

此時有什麼可以解決困難呢??? 祇有孔方兄吧!

同事今年初去挪威旅行,到了奧斯陸火車站,剛下火車就感覺被人摸了,,仔細檢查,發現錢包信用卡全掉了,幸好有電話可以求援,先請我們將信用卡止付.
也還好他的習慣,外幣都放在一個信封袋中,,且飯店與交通都已訂好且已再台灣付過,,才能很刻苦的走完接下來的行程....

錢,旅費,很重要的,,,,

當然如果是要評斷去不去某一個行程或是決定要不要出發,有錢人可能猶豫較少,沒錢人猶豫較多,可是一但出發,口袋有沒有 coco 可是大大重要的啦!!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日本旅遊互助社群 首頁 -> 會員票選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前往頁面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4頁(共5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