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互助社群 首頁 日本旅遊互助社群
暱稱「互助會」的這裡是個不屬於任何網站(依然有管理者)的獨立體
在這裡可以自由討論有關~日本自助旅行~的事
千萬不要張貼『涉及金錢交易』和『具廣告嫌疑』的文章喔. ^_^
詳見站務公告『互助會會員發文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深秋•京都楓紅之旅(11/26~~11/28)
前往頁面 1, 2  下一頁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日本旅遊互助社群 首頁 -> 遊記發表區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magicmumu



註冊時間: 2004-04-28
文章: 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30, 2004 7:46 pm    文章主題: 深秋•京都楓紅之旅(11/26~~11/28) 引言回覆

【寫在出發前】
很久之前,就曾被一張京都楓紅以及古剎的照片所迷住。

去日本賞楓及賞櫻一直是我很想完成的人生志願。學生時代礙於經濟來源困窘,所以一直沒有機會。

開始工作之後,也因為平日工作的繁忙,只能在夏天或冬天騰出假期,總是跟櫻花、楓葉擦身而過。

第一次出國是今年的一月,我選擇了三都,跟團。但是跟團的不自由讓我有悵然若失的感覺。不甘心讓我第二次出國選在今年的七月,去東京。我做足了功課,最後兩天自己搭山手線自由行,發現自助旅行原來不困難,更加堅定了我明年夏天要在造訪京都舊地重遊。

但,為何提前成行了呢?

可能又是那張染滿楓紅的古剎照片吧!努力的想辦法騰出假期,我也只能騰出三天,但我豁出去了!三天就三天吧!我一定要去造訪我夢寐以求的古都,尤其在這深秋染滿楓紅的時候,於是這趟簡單的旅行就這樣成行了!


【行前準備:】
網路真是無遠弗屆的地方,所有探訪日本的消息跟資訊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非常詳盡的資料。本來我也是個甚麼都不懂的生手,從網路上的資訊得知如何訂位、開票,找日本的網站定旅館,一切竟然都這麼簡單的完成了。

因為只有三天,所以我選擇早去晚回的西北航空。經過網路的比價發現錸捷的票最便宜,雖然蠻多人說服務不好,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訂下去了。後來發現其實還好,第一位小姐態度真的是不太好,後來被我男友兇過換人服務後第二個小姐就真的很有禮貌了。機票的價格是8900+1480=10380,為免到時訂不到機位,10月中我就開好票,由於西北是電子機票,所以得到訂位代碼後就可以上網預選座位,到機場時把這些資料列印出來即可。

訂房的網站我推 http://www.toyoko-inn.com/ 東橫inn全國連鎖飯店
http://www.mytrip.net/旅之窗口

我完全不會日文,但是還是按照上面的說明訂好房間。名字部份可以輸入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即可。

參考書籍我一樣準備了用手指日語(雖然很少用到,我都直接筆談或用破爛的英文+肢體動作),還有一本日文翻譯過來的京都旅遊書,再加奈良地圖以及大阪電車圖。

要買的東西(FANCL、UNIQLO)我也都事先查好地址並印好地圖,通通都貼在我的筆記本上,後來去FANCL真的很方便,就直接指圖跟小姐說我要甚麼幾包、幾罐,沒3分鐘就好了,也省得自己找來找去那麼麻煩。

氣候部份溫度大概是5~15度,由於我很怕冷,所以我準備了羽毛衣跟毛衣,也都剛好派上用場。

好了,終於要出發了!

【Day1】
搭西北8點半的飛機 11:55分到關西機場
搭13:48的關西特急
約15:00到京都車站 宿京都法華(在車站對面走路2分鐘)
下午行程:二三年板 →清水寺(夜間參拜開到九點)→祇園→花見小路用餐
【以上是預定行程】

由於早上搭的是很早的班機,所以我們五點多就得要起床了。

早上六點五十抵達機場,進西北櫃台的時候沒甚麼人。
可能西北是飛美國的航線,所以檢查非常嚴格,每個拖運行李都要打開檢查。地勤人員檢查我跟男友行李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根本只放兩件衣服而已,行李箱空空如也。而我們check in好了之後,回過頭竟然發現,沒幾分鐘後面已經大排長龍,還好我們動作就快了那麼一點。

其實我蠻推薦西北的飛機跟服務,飛機蠻新的,雖然沒有遊樂設施,但是飛機餐還不錯吃,空中小姐及少爺都很有耐心又親切,這點倒是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大相逕庭。

第二件幸運的事來了,因為我們的飛行很順利,所以提早了半小時抵達機場。又因為我參考過很多人的遊記,所以check in的時候就劃很前面的座位,飛機一抵達就趕緊衝下飛機,於是等行李,出海關大概只花了30分鐘。

出海關的時候,海關問我,是一個人嗎?兩個人。去哪裡呢?京都。玩幾天呢?三天。

由於班機提早到,出海關又特別順利,所以抵達京都的時間比我預定的早了一個小時。到達京都的方法蠻多的,但是因為我很懶,所以決定搭HARUKA指定席(3490元),關西空港車站在二樓,我找到綠色窗口買票,先把要搭的車次及時間寫在紙上,車站人員也很習慣外國人來來去去的吧,很快的我就拿到票了,搭12:48的HARUKA。

日本的標示都很清楚,只要按圖索驥,自然可以找到月台搭到車。

很快的在下午兩點抵達京都車站。這真的是一個很現代化的車站,跟京都給人古樸的印象有蠻大的對比。

我跟男友說,PROTA地下美食街的杵屋烏龍麵網路上很受好評,去吃吃看吧。第一天的中餐就是這家烏龍麵,雖然不會說日文,但是照著菜單的圖片及部份的漢字我們點了蝦天婦羅烏龍麵。烏龍麵真是好吃!吃起來不但彈牙、而且超有嚼勁,我跟男友都連連稱讚。吃飽喝足後,我們先到今天的下榻地點──京都法華,就在京都車站的對面,地理位置來說非常方便,也很容易找到,櫃台小姐還會說英文喔~~只是房間小小的,而且京都賞楓旺季,價格真是不便宜啊──11550元。我也想訂便宜的東橫inn啊,但是訂不到啊!


用完餐,放好行李後,我們直奔下午的行程──清水寺。
因為秋天天暗得快,所以我們跑到京都車站買了兩張一日
卷(500元,還附送地圖)之後,就馬上搭乘公車出發了。

到達清水道後,往人潮湧去的上坡走去準沒錯!
一路二年板三年板的小店好多,我逛得不亦樂乎。
按照以往我逛街的經驗一定是一路買買買,但是我
每拿一樣東西,男友就問我:你買這個要做甚麼?
我說擺著啊,他便說:一點實用性都沒有,那妳
還要買嗎?害我又把伸出的手縮了回來,也因此一
路買到的東西並不多。

一路上很有多古樸的小房子,我還看見有名的順正跟
奧丹,但是湯豆腐對於我那個無肉不歡的男友而言,
簡直是食之無味,所以我們只能從旁邊經過。

大概走了快60分鐘(一邊走又一邊逛),終於看到大名鼎鼎
的清水寺了。外面的楓紅好似燃燒一般,狂野得不可思議!

一路逛進去,全都是觸目驚心的楓紅!

因為人太多了,我男友又沒甚麼耐性,所以清水寺我們整整
走了一圈,再加逛了地主神社,音羽之瀧太多人排了,
我們只看了看就走了。但是整個清水寺頗大,要全部走完大
概也要一個小時。出了清水寺已經天黑了,而且越走我們越
覺得不對勁,怎麼兩邊的商店不太一樣,看了路邊的地圖發
現我們走錯了,本來想順便走八板神社轉到祇園的,結果只
好走到底轉搭公車到祇園。

到祗園已經天暗了,我們只好逛著名的商店街,今天的晚餐
就在很有名的壹錢洋食解決。(其實根本是隨便亂找,結果竟
然在路邊發現,真是太神奇了!)但是口味太鹹了,日本的鹽
都不要錢的嗎?害我又喝了好多水!旁邊的日本阿桑還很好
奇的看我們。

由於腳已經快殘廢了,我們又想把握百貨公司打烊前的時間,
於是又轉車回到京都車站。

到達車站後第一件事先去綠色窗口劃明天嵐山觀光小火車的
車票,結果…….因為明天是周六,人潮眾多,我給了好幾個
時間竟然都沒位置,讓我很失望。上次來京都因為是冬天所
以沒坐到小火車,而我這次旅遊有一半也是衝著小火車來的,
結果竟然沒位置……(後來發現,有站票耶,不過那是明天的
事囉)

伊勢丹的美食地下街真令人目不暇給,便當、和果子、炸物、
蛋糕……受不了美食誘惑的我顧不得肚子還蠻飽的,找了一家
打著神戶招牌而且人潮眾多的專櫃(去不了神戶,吃神戶蛋糕總
可以吧!)開始排隊,買了一個草莓蛋糕跟卡士達卷。

回飯店後好好享用,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了!可是……
我的肚子沒空間了,剩下半個的卡士達卷只好進了男友的肚子。
老天爺啊,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蛋糕呢?回台灣吃不到怎
麼辦啊!

為了明天的旅程,今天晚上我決定10點就早早上床,
自助旅行,真的是要很好的腳力的啊!


【目前只寫了一半,這是我的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07126/
這是我的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books.html?nickname=s07126&s=s07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20
來自: 天邊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30, 2004 8:4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很拼的三天.. Laughing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magicmumu



註冊時間: 2004-04-28
文章: 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30, 2004 9:03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呵呵~~其實還好啦~~因為我去的點不多~~

但是大阪、京都、奈良都有玩到喔~~~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註冊時間: 2002-11-08
文章: 220
來自: 台北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30, 2004 10:00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奈良的楓葉很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MSN Messenger
miha



註冊時間: 2003-01-08
文章: 201
來自: TORO House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30, 2004 11:41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magicmumu 寫到:
呵呵~~其實還好啦~~因為我去的點不多~~

但是大阪、京都、奈良都有玩到喔~~~

三天玩三地 不叫猛是什麼Razz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MSN Messenger
尼尼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4-02-24
文章: 467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二月 01, 2004 1:04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miha 寫到:
magicmumu 寫到:
呵呵~~其實還好啦~~因為我去的點不多~~

但是大阪、京都、奈良都有玩到喔~~~

三天玩三地 不叫猛是什麼Razz

三天.......三天........就三天耶......
真猛! 也真拼! 送你一個大拇指......... Wink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HiHi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3-01-16
文章: 2221
來自: 澳洲/雪梨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二月 01, 2004 7:06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會不會成為第一篇讓小藍脫掉的遊記? Laughing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小藍
299 Club


註冊時間: 2002-09-23
文章: 116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二月 01, 2004 8:52 a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hihi127 寫到:
會不會成為第一篇讓小藍脫掉的遊記? Laughing

應該不會,
但她寫完的話,可以不用扮"晚安少女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magicmumu



註冊時間: 2004-04-28
文章: 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二月 01, 2004 8:34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呵呵~~為了大家的期待我會加油的~~

其實我想寫圖文並茂檔,但是我不會貼圖~~

實在是有夠呆的~~

而且我雖然只玩三天,但是發生的事也不少,

但多半是幸運的事,比如說班機提早到、買到小火車的最後兩張

票,上次去kitty樂園還用500抽到第一特獎──kitty的登機箱,

所以旅行真是充滿了各種不同的驚喜跟快樂~~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鐵路局6688



註冊時間: 2004-09-26
文章: 39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十二月 04, 2004 7:51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我剛回來.提到清水寺.只是是剛抵達京都車站的旅客.看到車站內的大螢幕上正播放著它的夜景(11月19日(金)∼12月12日(日))開放夜間拝観. 搭配火紅的楓葉.真是值得一看究竟.保證值回票價.還沒去的朋友趕緊把握最後時間 Laughing
清水寺:http://www.kiyomizudera.or.jp/aki.html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magicmumu



註冊時間: 2004-04-28
文章: 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十二月 04, 2004 9:58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遊記要接下去啦!

DAY2

上午:八點半到金閣寺→十點左右到嵐山磋峨野
下午:都在嵐山磋峨野→天龍寺→搭浪漫小火車→至馬崛搭JR回
京都
回飯店拿行李→搭車到大阪→夜訪心齋橋道頓掘
本來打算宿東橫inn難波(可以坐到奈良 也可坐到關西空
港),但是一直定不到,後來只好改定東橫心齋橋西
【以上是預定行程】

今天是周六,之前就在板上看到許多網友說到京都楓紅季,
公車既擁擠又塞車,查了一下地圖,金閣寺離京都車站實在
蠻遠的,再加上塞車,我想大概也要50分鐘,後來決定放棄,
留給下次吧。


於是早上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排在離京都車站不遠的東本願寺。
七點半起床,八點半在車站附近的麥當勞用完早餐(還不錯呢~~
價錢也不貴,一個套餐大概350左右),就徒步走了過去,不到5分
鐘就到了。東本願寺內堂正在整修,但外苑部份開滿了銀杏,真的好美,我一點也不覺得沒去金閣寺可惜。東本願寺有一種遺世獨立的味道,靜靜的立於繁華熱鬧的京都街頭。男友對這趟旅遊沒甚麼要求,只說要餵小動物。(上次去東京他沒餵到大嘴鳥,到現在還叨叨唸呢!),所以我才把奈良餵鹿的行程排進去。


東本願寺的鴿子強盜剛好滿足了他的需求,我們一把手中的豆子拋出去,鴿子就如同雪片般飛過來,逗得我們兩個驚叫連連。

餵完鴿子之後,我們走回京都車站,開始今天的下個行程。
我們搭約九點半的JR大概10點左右抵達嵐山。一出車站,
周六來渡假的人真的好多,本來已經放棄要搭小火車的我們
(因為昨天買不到票),還是決定到旁邊的磋峨野車站碰碰運
氣。一開始人潮就蠻多的,我們預定要買的13:28分看板上
竟然還有位置!(那昨天買不到是怎麼回事?)


於是我們很高興的排隊,排到我們,竟然剛剛好買到最後的兩張
坐票!真是太幸運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也有站席,其實沒差很
多,而且站著可以看到更多風景,不過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因為
我們被排在5號車廂,左右兩邊跟上方都沒有屏障,視野很廣。)
附帶一提,因為我完全不會說日語,所以買票都先用漢字寫在紙上,再遞給對方,省掉了很多溝通的時間。


買好車票後,沿著路標就可以走到渡月橋、天龍寺前的那條商店街了。我們先去天龍寺參拜,天龍寺也是人潮洶湧,但是楓葉開得很美,讓我讚嘆連連。買了票進入寺內,發現別有洞天,寺裡更有許多地方染滿楓紅,還有一個很清澈的池塘,坐在寺前的庭院,望著很美的風景,真的能讓人滌淨心中的俗慮。


整個逛完天龍寺要不少時間,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沒有參拜完就往回走了。到了商店街後,我一邊逛,一邊吃,可麗餅、糖炒栗子(日本的栗子超大顆,很好剝,又很好吃)……


最後走過渡月橋,滿山楓紅與保津川山光水色掩映,我真的快醉倒在這美麗的風景裡了。我跟男友在橋邊的嵐山公園一邊吃著烤魚,一邊吃著章魚丸子,有美食可吃又有美景相伴,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呢?(說到底就是愛吃咩~~)


今天的午餐在小渡月橋旁的華洛。我蠻推薦這家店的,價格合理而且好吃。我們點的是華洛便當,2000日幣(我的相簿裡有圖),擺設的精美及生魚片的新鮮都讓我們停不下筷子。


下個行程就是去搭我夢寐以求的小火車啦!開玩笑,這次出遊我可是有一半衝著小火車來的!因為不曉得自己的車廂在哪裡,於是我拿車票給站務人員看,他指著旁邊排隊的人潮,示意我們排這邊,並用可愛的國語問我們:香港?台灣?我一時還會意不過來,聽男友解說之後我哈哈大笑回答:台灣,站務人員就遞了兩張中文的小火車說明給我們。看來台灣人真是日本旅遊的大宗耶,這一路在京都觀光,我聽到了不少國語,還看到有人拿跟我一樣的旅遊書,真有時光錯置之感!


小火車沿著保津川行駛,一路又是極美的風光。但礙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沒辦法搭船。如果下次再來的話,我想我應該會選擇搭船回去,畢竟這麼美的風光只欣賞短短的30分鐘怎麼夠呢?到了龜崗站後,出站往前走(有標示,非常清楚,不用怕走錯)大約走10來分鐘,順便欣賞旁邊的田園風光,再一邊吃剛剛買的栗子(我很乖,可是沒亂丟垃圾喔)便可抵達馬崛站,我們就從馬掘站直接搭JR回京都。

講到這裡,我又要稱讚一下我們下榻的京都•法華了(可以從飯店得網頁定或旅之窗也可以),位置方便之外,服務人員態度很好,而且英文很棒(雖然我英文很破~~哈哈~~~),行李寄放在這個地方非常的安全和方便,賞楓熱門季是11550元,雖然真的有點貴,但平日好像是九千多元,淡季還有不定時的特惠,我非常推薦喔~~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magicmumu



註冊時間: 2004-04-28
文章: 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十二月 05, 2004 11:21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DAY2下半集

回到京都車站之後,就得要跟這個我朝思暮想的都市說再見啦!不過我留了許多空間下次再來拜訪他。


三點半離開京都,我們大概4點抵達大阪。大阪站跟梅田站事實上就是同一個車站,他們的車站都大到好可怕,好幾條線連在一起,也因此造成了我隔天在難波車站迷路的原因。


到大阪站我本來是打算搭御筋堂線到心齋橋車站,但是我沒看到,倒是看到四X橋線,想說搭這條線好像比較近,而且如果還要找御筋堂線的話勢必又要花時間,還不一定找得到,所以就搭四X橋線在四X橋車站下車啦。


根據東橫inn網路上的資料是在四橋車站四號出口下車,走路1分鐘即可到達。但一出車站,東南西北搞不清楚,我們拖著行李箱走了10來分鐘的冤枉路。後來竟在路口的地方抬頭看到東橫inn的大大招牌。我建議要住這家飯店的朋友,從四號出口出來之後,有一間NEW BALANCE,往那條巷子(公路的相反方向走過去,大約3分鐘就可以到達),另外網頁上都有散步地圖,也建議列印下來,因為他連路邊的小店都有註明,會比較容易找到。

│公 │ │
│ │ │
│nb_______東橫inn___________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路 │ │四號
│ │ │出口


總而言之,抵達飯店,稍事休息,出發到心齋橋已經是5點了。
往公路方向走過去,大概還要走個10~~15分鐘的時間才能抵達
心齋橋。(害我開始懷念在車站對面走路只要1分鐘的的京都•
法華)


又到了這個懷念的地方,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要到UNIQLO掃貨,
還要去吃鼎鼎大名的金龍拉麵。(想到我上次跟團來這邊,逛到連
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也沒買到想買的東西,連大阪燒都用外帶的,真是很慘的遭遇,這一次我一定要逛到高興再回去!)


可能是來日本太多次了,藥妝店已經吸引不了我了,雖然很多家都打七折,但是佳麗寶、kose台灣正在周年慶,台灣比較划算。路口的第一家百貨就是大丸百貨,這是我們這兩天第一間逛到的百貨,當然要進去找我想買的burberry啦!一樓買burberry的絲巾、襪子,二樓有pringle但是東西很少,一件毛衣竟然要8萬日幣,ㄜ~~~~窮人退散吧!burberry在三樓,我看了幾個包包,都不是那麼喜歡,後來看上一件經典格紋的折裙,他們的小姐很可愛,因為我一直很破爛的英文跟他對話,他也想辦法要讓我懂,兩人一直比手畫腳的,試穿完裙子之後我覺得很好看(其實是今天搭浪漫小火車看到一個可愛的女生穿,還拿LV的醫生包,搭配起來很有氣質),這時我勢相的男友就有用處啦,他把裙子買下來當我的聖誕禮物。


一路pinky girls、agensb……逛到不二家,根據我的地圖資料顯示,UNIQLO就在對面!果不其然,這是大阪新開的旗鑑店,一共有五樓,可以逛到高興了!這次到UNIQLO是打算買喀什米爾的毛衣,除了我自己要買,還有同事跟網友的,我一次買了8件(8件就差不多5萬日幣了),可是材質真的很好,好好穿,男友也買了毛衣跟圍巾當家人的禮物。


一路逛得不亦樂乎,終於看到道頓掘的道樂大螃蟹了,我們一起去吃了很有名的金龍拉麵,先投1200元買兩張食卷交給服務人員,泡菜可以自由取用,但是不曉得為何沒有湯匙,旁邊的人都直接把碗拿起來喝,但我這個斯文的美女怎麼可以這樣呢?這時男友派上用場啦!(這幾天吃東西都是我出馬比手畫腳,他該有點用處啦!)他只好很為難的去幫我拿湯匙,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他怎麼拿到的。


心齋橋的店大概九點就關了,我們倆心滿意足的慢慢跺回東橫inn,這一天我們倆空空的行李箱終於裝滿了大半,回到飯店已經是將近十點的事了。留點精甚給明天的奈良吧!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litia



註冊時間: 2004-05-11
文章: 3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十二月 06, 2004 10:01 pm    文章主題: 自助旅行要有好腳力 引言回覆

沒錯~~要自助旅行要有好腳力,我和我男友今年4月去看櫻花~~~我們從

京都車站(用走的)到祇園,再從祇園走回車站~~真ㄉ很累~~隔天我們就改

變行程改搭車代步~~~不過全程走路ㄉ這一天讓我們難忘阿~~

但我們還是熱愛自助旅行~~~希望明年可以去看楓葉(超想去ㄉ~~~)
Razz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magicmumu



註冊時間: 2004-04-28
文章: 2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二月 07, 2004 8:32 pm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耶~~我的遊記寫完囉~~
DAY3:上午九點搭近鐵奈良線到奈良公園→餵可愛的梅花鹿
中午到奈良大飯店(有百年歷史的飯店)用法國料理3500元
下午搭3點左右的南海線到關西空港 回程是6點30分的飛機
【以上是預定行程】


這次男友是被我拖出國來玩的(本來我答應他明年七月才要再出國玩,結果……),所以我盡量搭配那種餵可愛小動物的行程以符合他的需求,免得他回來台灣之後,朋友問他去哪裡玩?他只能回答說不知道。(因為功課都是我做的呀!)至少他要能回答:我有餵到鴿子喔!還有餵鹿喔!


由於昨天從心齋橋回來把我們兩個累壞了,走了整整一天,真是吃不消,所以早上稍稍賴了點床,本來很不想去吃免錢的飯店早餐,但梳洗完後其實才八點20,不吃白不吃,能省則省,於是我們下到一樓吃早餐。


沒想到所謂的自助早餐只是一個小桌子而已,但放了不少的麵包和咖啡,許多日本人都站在桌子一旁吃,我不太習慣,於是搜括了幾個麵包和兩杯咖啡帶回房間裡吃,其實還不錯呢!咖啡蠻有味道的,但想到昨天吃的麥當勞早餐,口水又快滴下來啦!


吃完早餐後終於出門啦!先搭四之橋線到難波站,然後把我們兩個的行李寄在寄物櫃裡,一身簡便的往奈良出發!


由於出發的時間不早,抵達奈良已經是10點了。出了奈良近鐵車站後,往上坡方向走去,很快就進入奈良公園的範疇。剛開始男友還問說:鹿呢?鹿呢?沒想到,隨便望過去,真的就一隻鹿站在路邊。當然還有很多人摸它餵它,我們買了兩包鹿仙貝(一包150元),有了上次被搶食的經驗,我知道,有好吃的要先藏在口袋袋裡,免得一不留意,就被貪吃鹿偷咬一口。


一路走過興福寺、二重塔,奈良公園的範圍非常大,如果要全部走完大概要花一天的時間,但是我們只有半天,下午還要趕回大阪做最後的血拼。所以我們一邊散步,一邊餵鹿,一邊拍照(楓葉+小鹿真是如詩如畫的美景),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來玩的日本人也不少,當然我最痛恨的小孩也不少:日本的小朋友在林間追逐,惹得那些可憐的小鹿到處亂竄,原來日本的小朋友跟台灣的小朋友都有異曲同工之妙──有些時候不懂事到讓人想揍!


本來不打算去東大寺(因為我上次去過了),但是沿途走過去,竟然就走到了。東大寺的小販更多(我又買了糯米丸子、花枝棒,還有鹿玩偶、鹿ktty……真的是來血拼的……),遊人如織,人多鹿也多,簡直擁擠到快不能喘息了。我看了一下手錶,接近12點了,趕緊離開到下一個景點──奈良大飯店吧。


沒想到奈良大飯店就是我們今天迷路的開始,一開始為了找那個「橘色鳥居」找了很久,找到之後我竟然走錯方向往近鐵車站方向走去,本來想問人,但我男友嫌麻煩,結果沒問路就走錯方向了,害我們走了10分鐘的冤枉路。


當我們覺得四周景物很奇怪拿出地圖端詳的時候,竟然有位老伯主動的靠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真是太感人了!我連忙說:ㄨㄚ ㄍㄚ ㄋㄚ 奈(我聽不懂),我是台灣人,老伯還很高興的重復:喔~~TAI~~WAN~~,我知道~~然後我們用手腳亂比一通,才知道要繞回原來的橘色鳥居,日本人真的是很親切啊!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去奈良大飯店呢?http://www.narahotel.co.jp/
因為這是一家有百年歷史的老飯店,上次跟天喜的團來這裡,氛圍特別的不同,所以想帶我男友來嚐嚐名貴的法國料理。


這餐美食也還真的不便宜,原價3500元,加一成小費跟稅,兩人份一共是8085元。用餐我們還是用著破爛的英文跟服務生溝通,不過無所謂,他們自然會想辦法懂的,哈哈!


用完餐後再走回剛剛的路就順利回到近鐵奈良車站,啟程回難波掃貨吧!因為前面的迷路讓我們一點才到達奈良大飯店用餐,所以兩點半才回到難波。回到難波車站第一件事:先在這個廣大的車站裡找到我們行李寄放的地方,還好早上我已經在筆記本裡加註,所以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出了車站之後,我們要轉搭南海線,但是一直找不到南海線的標示,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心慌。因為我還有FANCL還沒買,而且如果一直找不到車站搭空港線,趕不上飛機怎麼辦?


後來我把「南海line」寫在紙上,然後拿給站務人員,用英文問他:Where to…..站務人員很好心的拿了一張地圖指給我看,並且告訴我要先爬上上方的階梯,再走過去,看地圖,我想好歹也要走個10分鐘吧。


上了階梯後,一顆心中大石終於落下,南海線的標示又出現了。但是……當我們在擁擠的人群中,拖著行李箱走了5分鐘後,該死的標示又不見了,我真的很想哭……


發呆了一會,我男友說有人跟我們一樣拖著行李耶,於是我們就跟著人家過去,結果左彎右彎,又看到南海的標示了。來日本我第一次有這麼生氣的感覺,因為他們的車站標誌都非常清楚,只有這個難波站,不知是怎麼回事,標示這麼不清,如果趕不上飛機我不就欲哭無淚?真是氣死我也!


終於看到南海的難波車站了!不愧是空港線,上下都有手扶梯,我們買了4點的南海特急(4:35到機場),剛好還剩一個小時可以逛高島屋。高島屋就在車站裡,所以非常方便,根據我的資料顯示,FANCL在三樓,我們直接趕去三樓,把我所有要買的用短短的十分鐘買齊,可惜我緊張的心情尚未平復,不然一定可以買到更多東西。算了吧!能夠看到楓葉已經是老天垂憐了,做人還是要知足一點,不要要求太多。沒逛完的就留給下次吧!


終於要搭機了!南海特急長得很特別,外表看起來像是潛水艇,位置很大也很舒服,加價500元並不過份。到達機場後又開始了重複的check in、登機、出關行程,而我腦筋想到的卻是:下次甚麼時候要再來玩呢?


短短三天的行程,也許有人會覺得很趕,但對我而言,只要能在繁忙緊張的工作氣氛中抽空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就算只有三天也非常的值得啊!蘇軾:「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耳!」能忙裡偷閒,有閒謂之福啊!有了這三天的充電,我又有勇氣去面對明天的困難了!


總花費:
機票:8900+1480=10380
住宿:(11550+7050)/2*0.315=3000(台)
交通:3490(HARUKA)+1390(南海特急)+500(公車一日卷)+230+320+600(小火車)+540+540+540+160+160=8470=2700(台)
餐費:杵屋烏龍麵890 壹錢洋食630 麥當勞早餐384 華洛便當2000 金龍拉麵600 法國料理4042 約2700(台)
總計:18680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ypchiang



註冊時間: 2005-06-30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六月 30, 2005 6:07 pm    文章主題: 請問 引言回覆

如果已經在網路預訂了京都法華,是不是收到email就是預約成功?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日本旅遊互助社群 首頁 -> 遊記發表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前往頁面 1, 2  下一頁
1頁(共2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