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
發表人 |
內容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二 七月 05, 2005 9:35 pm 文章主題: 日本鐵道路線廢線、列車廢止相關資訊 |
|
|
日本鐵道近年來已廢了一些路線也廢了一些列車
對日本鐵道有點認識的
應該知道在九州有一台
日本歷史最悠久現役仍在運行的SL あそBOY 號
日前 JR九州 熊本支社發布了一則
讓日本鐵道迷措手不及的消息
今年(平成17年)8月28日將是SL あそBOY 號最終運行日
日本鐵道迷紛紛走告這個消息
消息一發布
日本鐵道迷開始想辦法要預約一個月內SL あそBOY 號指定席券
殘念的是SL あそBOY 號運行日至8月28日當天僅有少少15日
寫這篇文時,SL あそBOY 號運行日又少了2日
僅剩13日
7月23(土) 24(日) 30(土)
8月6(土) 7(日) 13(土) 14(日) 20(土) 24(水) 25(木) 26(金) 27(土) 28(日)
想想去年3月20日下午與SLあそBOY曾在阿蘇站月台擦肩而過,以後只能在電腦裡看著SL あそBOY所留下張張神采奕奕的照片了。
JR九州熊本支社「SLあそBOY」廃止消息
其他有關SL あそBOY
http://blog.goo.ne.jp/jaria77/e/2cdbcebf64f49c56a0fed296bd0dd69e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
回頂端 |
|
|
neolin
註冊時間: 2002-11-06 文章: 32
|
發表於: 星期四 十一月 24, 2005 1:49 am 文章主題: |
|
|
嗯~那個管理員,
關於阿蘇BOY號的事是不是請再查證一下,
我這次的九州-四國-關西13天行程中,
11/11還有坐到喔...
雖是劃了來回票,
但是考慮到去的時間太晚,
會來不及上阿蘇火山,
所以去是搭九州橫斷特急,
回來才搭阿蘇BOY晃回熊本
因為三輛編成的車上坐不到20人
我還把它當寢台車睡耶
我有保留車票跟撘車紀念章及車上買的紀念三角旗.. |
|
回頂端 |
|
|
月海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4502 來自: 請勿在我的鳥龍茶和綠茶裡加糖~~!!08年時吧?布鞋已成追憶。
|
發表於: 星期四 十一月 24, 2005 2:36 am 文章主題: |
|
|
neolin 寫到: | 嗯~那個管理員,
關於阿蘇BOY號的事是不是請再查證一下,
我這次的九州-四國-關西13天行程中,
11/11還有坐到喔...
雖是劃了來回票,
但是考慮到去的時間太晚,
會來不及上阿蘇火山,
所以去是搭九州橫斷特急,
回來才搭阿蘇BOY晃回熊本
因為三輛編成的車上坐不到20人
我還把它當寢台車睡耶
我有保留車票跟撘車紀念章及車上買的紀念三角旗.. | SLあそBOY的確是已經走入歷史了
neolin搭到的是「ディーゼルあそBOY」
SLあそBOY與ディーゼルあそBOY的差別在於牽引的機頭
由蒸氣機關車改成柴油機關車
這就有很大的差別
以上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四 十一月 24, 2005 8:35 am 文章主題: |
|
|
neolin 寫到: | 嗯~那個管理員,
關於阿蘇BOY號的事是不是請再查證一下,
我這次的九州-四國-關西13天行程中,
11/11還有坐到喔...
雖是劃了來回票,
但是考慮到去的時間太晚,
會來不及上阿蘇火山,
所以去是搭九州橫斷特急,
回來才搭阿蘇BOY晃回熊本
因為三輛編成的車上坐不到20人
我還把它當寢台車睡耶
我有保留車票跟撘車紀念章及車上買的紀念三角旗.. |
★「さようならSLあそBOY」「ありがとう・・・SLあそBOY」
★SLあそBOYは、車両の老朽化のため、平成17年8月28日の運行を最後に、引退する事になりました。
http://www.lemonet.com/~lemolemo/eria/aso/asoboy.htm
我也希望SLあそBOY復活運行.....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
回頂端 |
|
|
tsai2824
註冊時間: 2005-08-12 文章: 232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五 三月 24, 2006 11:48 am 文章主題: Re: 又有一條鐵道要廢止了 |
|
|
的確是這樣沒錯
經過
沿線地方住民一年來的努力及日本各地鐵道迷的應援
依然無法挽回"北海道ちほく高原鉄道"廢線的命運 |
|
回頂端 |
|
|
khorkina86
註冊時間: 2005-10-02 文章: 49
|
發表於: 星期五 三月 24, 2006 1:28 pm 文章主題: 夏天會開嗎 |
|
|
FUMI:
我點進去您提供的網頁看了,因為日文不靈光,只能大概猜一猜:
道内夜行の特急「利尻」,那個讓人省一晚住宿費,稚內-札幌一覺到天亮的夜車夏天時還會跟以前一樣開嗎?
R 東日本、西日本、東海寢台「出雲」號廢止,真的壽終正寢了嗎?
這個更改,真是把我的北海道行程打亂了ㄚ.....我真該早點去坐的.....
麻煩您,謝謝!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五 三月 24, 2006 4:18 pm 文章主題: |
|
|
依JR北海道所公佈的訊息看
特急利尻號是在夏季時會臨時運行...詳細之運行日...
屆時請依JR北海道公佈之夏季臨時運行列車運行日為基準
特急「オホーツク9・10」号....則為流冰季節時臨時運行
已經廢止的"寢台特急「出雲」號"是已經30歲的老寢台列車
並不是那台年輕的"寝台特急 Sunrise 出雲號"...
請不要將兩台列車混在一起喔 |
|
回頂端 |
|
|
khorkina86
註冊時間: 2005-10-02 文章: 49
|
發表於: 星期五 三月 24, 2006 5:54 pm 文章主題: |
|
|
FUMI
謝謝您,算吃半顆定心丸了,3Q!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二 二月 13, 2007 12:59 am 文章主題: |
|
|
FUMI 寫到: |
★SLあそBOYは、車両の老朽化のため、平成17年8月28日の運行を最後に、引退する事になりました。
我也希望SLあそBOY復活運行..... |
期待2009年夏天復活之SL XX號
JR九州が2009年夏に熊本~人吉間でSL列車を復活へ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四 九月 27, 2007 9:48 pm 文章主題: |
|
|
JR北海道道內
目前僅存的一列定期運行的夜行列車『まりも 』
也將在10月1日起變更為臨時運行列車了
平成19年10月1日ダイヤ改正時刻表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一 三月 10, 2008 9:39 am 文章主題: |
|
|
2008年3月15日
又有幾台(あかつき及なは 京都~鳥栖間是併結運行)寢台列車將走入歷史了
寝台急行 銀河
運行區間:大阪--東京
寝台特急 あかつき、寝台特急 なは
運行區間:
寝台特急 あかつき:京都-長崎
寝台特急 なは:京都-熊本
寝台特急「日本海2・3号」
運行區間:大阪~青森
寝台特急北斗星1/4号
運行區間:上野~札幌 |
|
回頂端 |
|
|
FUMI 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2-07-22 文章: 7141 來自: 天邊
|
發表於: 星期四 五月 01, 2008 10:15 am 文章主題: 道内夜行特急列車運転終了 |
|
|
平成20年4月18日公告
道内夜行特急列車の運転終了について
JR北海道では、道内夜行特急列車 「はなたび利尻」・「オホーツク81号・82号」・「まりも」を観光シーズンや年末年始などに臨時列車として運転しておりましたが、お客様のご利用が減少傾向にあることから 「はなたび利尻」・「オホーツク81号・82号」については今後運転を行わず
「まりも」についても平成20年夏をもって運転を終了いたします。
変 遷
夜行『利尻』
昭和33年 札幌~稚内間に準急列車『利尻』として運転開始
昭和41年 急行列車に変更
平成12年 特急列車に変更
平成18年 3月ダイヤ改正より季節列車化
平成19年 9月30日、稚内22時05分発 札幌行き「はなたび利尻」で終了
夜行『オホーツク』
昭和24年 函館~網走間に準急列車として運転開始
昭和33年 愛称名が『石北』となる
昭和41年 急行列車に変更
昭和43年 愛称名を『大雪』に変更
平成4年 特急列車に変更、愛称名を『オホーツク』に統合
平成18年 3月ダイヤ改正より季節列車化
平成20年 3月16日、網走22時20分発 札幌行き「オホーツク82号」で終了
夜行『まりも』
昭和24年 函館~釧路間に準急列車として運転開始
昭和26年 愛称名が『まりも』となる
昭和40年 札幌~釧路間の急行列車『まりも』として運転
昭和43年 愛称名を『狩勝』に統合
昭和56年 石勝線経由で札幌~釧路間の急行列車『まりも』として運転
平成5年 特急列車に変更、愛称名を『おおぞら』に統合
平成13年 夜行『おおぞら』の愛称名を『まりも』に変更
平成19年 10月ダイヤ改正より臨時列車化
平成20年 6月29日、釧路23時30分発 札幌行き夜行まりもで終了
資料來源:JR北海道 |
|
回頂端 |
|
|
|